O.V.E.R.

【哨兵向导】边缘05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终于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了orzzz

张安和双花上线虽然我写的张安一般人看不出来..:)

日更一周的任务圆满达成,液!




(1)

 



05

 

 

 

兴欣以红白两色为基调的通道里,几个人正在疾步行走,亮白色的灯光自通道开端到出口处处覆盖,像是永不消散的希望。

 

 

入眼的办公室里到处都是胡乱堆放着的文件,倒是绝对的叶修风格。现场被保护的很好,一切都与图片上的情景别无二致。

和他们一起进入办公室的是兴欣的密码破译人员安文逸,他站在张新杰身旁和大家大体描述了一下现场的情况,“我们是在当晚冯主席打电话来问那条短信什么意思的时候发觉不对的,那个时候我们给办公室的座机打了电话,连着几次无人接听以后就用备用钥匙强行开了门,那个时候的场景与现在完全一致,除了了解密码的我以外没有其他人进入过这个房间,我对房间做了简单的搜查,除了电脑以外,一切都与平时没有任何差别。”

 

“那么关于这个七位数的密码,你有什么猜测吗?”

 

张新杰的声音无论何时都沾染着冷静,安文逸想了想,算是给出了回答,“我猜想过他们两个人的生日,但这种密码太容易被破解,而且档案袋里的生日都是八位数字,也与已知情况不符。还有一种猜测是一个七位数的任务代号,与此相广联的只有苏沐秋的死亡调查,我尝试着输入过,可并没有打开电脑。”

“尝试过强行破解吗?”

说这话的张佳乐突然间就想到了失踪的孙哲平——那次的失踪人员追查报告也恰好是七位数,惊人的巧合。

 

“已经联络了肖队,肖队尝试过,但成功不了,一旦破坏就会连同电脑里所有的文件一同破坏掉,密码的输入还有次数限制,只能输入三次,我输入了一次,强行破坏的也被算作了一次,肖队说如果最后一次机会不能打开的话,这个程序会将一个信号发送到另一台机器上。”

“追踪机器了吗?”

“肖队和楚队那边一直在追踪,可对方建立的防护网很强,现在还没能完成破解。”

 

 

“稍等。”一直在房间里漫步搜寻的喻文州突然间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手指堪堪停在了一面看似普通的墙壁上,“这里还残存了一点精神力波动的痕迹。”

众人见状都散的远了些,深蓝色的触丝自他肩膀处伸展,藤蔓般缠绕着他的手臂,从指间出攀上墙壁,一部分的触丝在墙壁上织成了一张深蓝色的网,另一部分触丝分散在周围的空间里。

一幅画面出现在了喻文州眼前。

 

 

画面里的叶修掐灭了抽着的烟,打了个响指灭掉了残余的火星,开口时的语气带着往日里从没见过的沉重,喻文州听着不由得心里一紧。

“文州啊,哥知道以你的能力肯定能找到这点儿波动的痕迹,”叶修闭了闭眼,他身后似乎还有叶秋在,还有一个让他惊讶的人——孙哲平。

片刻之后的叶修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才再一次开口。

 

 

 

“但这次与之前都不一样,哥只问你一句,敢用命赌一把吗?”

 

 

 

这次感知波动的时间用的格外长,长到连张新杰都感到讶异,当喻文州再度睁开眼的时候,他的表情已经变得像叶修一样严肃。他扫视着站在他周遭的人——黄少天,张新杰,安文逸,王杰希,张佳乐,周泽楷,还有正在与他们保持着语音联络的、远在联盟总部的同伴们,开口说出了叶修让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看见了叶神,他身边有他的弟弟叶秋,还有另一个人。”

 

 

“——孙哲平。”

 

 

再度听到这个名字的张佳乐感觉似乎有一一根尖针在那一瞬间刺破了他的耳膜,扎进了他大脑深处的某个地方,将他从未忘记过的某个人的一切再次从他层层叠叠的记忆里挑选出来,像是个格外认真负责的老师,要求他的学生将学考的的重点内容再度复习一遍。

张佳乐下意识的咬住了下唇,关于孙哲平的一切在他脑海里越来越清晰,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完成了自认为不可完成的艰巨任务、得到了联盟表彰但搭档却失踪了的那个上午,那一天的阳光灼热而耀眼,刺的张佳乐的视线里全是薄薄的水雾,手机依然停留在收到孙哲平失踪信息的短信页面上,张佳乐的手机屏幕自动关闭时间设的很长,因为有个人借他手机玩的时候特地改过。

 

那个人在还手机的时候亲昵地揉了揉张佳乐刚刚被染成酒红色的头发,在扎辫子前头发被先一步揉成了鸡窝的张佳乐气的又去揉他的头发,最后两个人闹了半天后双双躺倒在了沙发上,那个人用手指缠绕着张佳乐半长的头发,动作里不知带了多少温柔缱绻,声线也难得温和下来,像是潮水冲刷过的微潮的沙,仍带着光照留下的余温。

“你这种运气差的人还是把屏幕自动关闭时间延长一点吧,要是哪天看着重要情报的时候手机突然锁屏了再重新解锁多麻烦。”

 

 

可那天的张佳乐所面对的“重要情报”,却是搭档失踪的消息。

彼时的他们早已绑定,孙哲平的失踪与死带给他的冲击几乎是等同的,哨兵与向导的联系过分密切,近似于分裂灵魂的痛苦一波一波的犯上来,像是一种来自精神力的凌迟。张佳乐被痛感冲击的几乎无法站立,干脆倚着粗糙的墙壁滑坐在地面上,他的左手死死的攥握着手机,右手却脱力一般随意放置在地面上,一向爱干净的他那时却没有在意地面的脏与冷,就连正午毒辣的阳光也没能让他分出一点心思去在意。

太疼了。内心最深处的地方被一点点划开、撕裂的感觉,真的太疼了。

 

 

痛感再一次在心里蔓延。张佳乐说话的时候几乎是废了全部的力气才把自己的声音控制在一个比较正常的高度,但声线却带着颤,“他……他看起来还好么?”

 

 

“看起来还好”。这已经是张佳乐心里最好的预测了。

 

——余下的一切,他通通都不敢去猜,不敢去想。

 

 

“嗯,”喻文州的肯定答复让他像是吃了游戏中的回血药,但下一句话却将刚要继续问下去的他钉在了原地,“是孙哲平前辈,带走了他们两个人。”

 

 

“这——不——可——能!”张佳乐拍着桌子站起来就想揪着喻文州的衣领质问,“大孙他怎么可能做这种事!他根本不可能背叛联盟!不可能!他怎……”

余下的话语都归于了沉默。

喻文州看着张佳乐身上缠绕着的深蓝色触丝和来自周泽楷的黑色触丝,点点头向周泽楷道了谢,刚才的张佳乐情绪过于激动,如果不是他们二人合力将他强行拉入睡眠,他极有可能就此迷失。

他重新坐在了叶修的办公椅上,目光中的凌厉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可怕,“叶神说,联盟里有内奸,他还告诉我,背后的势力来自于刘皓,但我们碍于没有证据,还不能对联盟内部的人下手。”

 

 

“也就是说,我们要先做好最坏的打算——”喻文州皱了皱眉,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打,“既不能破解密码,又让刘皓的势力得到消息,做出下一步行动。”

“这个打算里还包括着——孙哲平投敌。”

TBC.

稍微的虐了一下乐乐hhh【←你居然还笑】

接下来各位就要进入解码环节啦w

这个环节可能会写的久一些,因为要追求剧情的完整性,大概就会拖一拖一起发,不过字数会比较多√

评论(1)
热度(43)

© 北海陌城 | Powered by LOFTER